朝露不苦

已经是个懒狗老阿姨了,爱好是在各个墙头之间反复横跳

  瘫死床上惊坐起,忽然想起要更新…人果然一放假就懒了哈(´-ι_-`)……之前海边的梗,把末尾的一点补上。
前文戳头像(话说那算前文么……)
原本就想随便写写,结果字数又爆了……蹲墙角自我反省中。
ooc什么的…已经习惯了。
  涉及cp双龙组,轻微酒茨。

【第三视角】
  一目连习惯了安静,不太喜欢热闹的地方,就算是被阿妈强行拖来了海边,也只是找了个无人的遮阳伞,膝上枕着打盹的风龙,随手拿起本书看了起来。

  “人类的东西,有什么好看的。”荒端着两杯椰汁走过来,放到一目连身前。对人类,荒从来就没什么好感。

  “话也不能这么说,人类虽然弱小,但他们的创造力确实很强。”
 
  一目连眼不离书,书是阿妈从自家母上大人眼皮底下拼死(?)带回来的,宝贝得不得了。他好不容易才借到手,看得专注了,就没有看到坐在旁边的荒渐渐阴沉下来的脸。

  “也不知道那些人类有什么好的,竟然能让一个神堕落至此……甚至成为供他们驱使的式神。”荒伸出手,捏住一目连的下巴,逼迫他看向自己,深邃的眼瞳里倒映着一目连被头发挡住的右眼:“你都忘了他们对你做了什么了吗?!”

  “荒……你怎么今天这么大火气?”一目连有点吃惊,膝上的风龙受到惊吓,一溜烟就飞没影了。自从他被阿妈召唤而来,荒也追着他到寮里后,这些往事就很少再提,连今天来海边玩,荒也没有什么意见就跟着来了。

  再联想到最近自己经常跟着阿妈去打斗鸡做委派,没什么时间去陪荒……一目连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

  “荒酱,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荒松开手,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而后又恢复正常。

  猜中了。 荒酱你这是傲娇啊,得治 一目连心想。

  “吃醋?吾会吃醋?汝开什么玩笑?!”荒一声冷哼,然而他不自然逃避的眼神已经暴露了一切。

  “荒。”一目连踮起脚,捏了捏荒的脸,原本不苟言笑的人,脸被揉来揉去,显得格外滑稽。别具一番喜感(…)。

  阿妈:内个,其实,我也想揉ヾ(´∀`ヾ)……(被pia飞)

  “我一直都在啊,笨蛋。

  “该过去的都过去了,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活在当下。”

  一目连从胸前的小袋子里掏出几枚御魂递给荒:“喏,这是阿妈让我给你的,虽然属性并不是很好,也只有五星,但这是阿妈和我能给你的最好的了。”

  所以这几天这么热也要出门就是为了这个?那丫头好像还差点中暑了吧……

  “哼,为了这种东西,不值得。”

  荒又是不客气的一声冷哼,然后小心翼翼的收起那几枚御魂的动作,落在一目连眼里,化作温柔的笑意。

  “你呢?你应该也有吧。”荒端起椰汁喝了一口,漫不经心问道。

  “好像是有那么几个…”一目连又从小袋子里掏出几个金灿灿的六星御魂,然后两人动作一下子僵住了。

  六星暴击薙魂……的套装。

  “…………”阿妈,这下我也救不了你了。

  “…………”荒觉得他最好还是给阿妈来个天罚·月。

  八火的那种。

  最好再叫上座敷。
 
  不远处的阿妈猛然打了个寒战。

【小白视角】
  大家好,又是我,卡哇伊的小白。
  阿妈刚才坐在一块石头上突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瞬间脚下一滑摔进水里,飘到深水区去了…天啊阿妈你是怎么做到飘那么远的!

  #我家阿妈有特殊的摔倒技巧#

  可怜小白才刚学会狗刨,就要挑战高难度关卡:到深水区把游泳技术并不比自己好到哪里去的阿妈捞回来……

  所以阿妈你什么时候才能靠谱点……(ㅍ_ㅍ)

  “小白!小白快来!这些到底是什么东西…哎呀!”

  “好啦等一下嘛……欸欸欸那是什么东西?!”小白还以为是阿妈又抽风(...)了,结果抬头就看到几个人首蛇身的家伙拉住阿妈,把她往深海里拖。

  “哎那些难道是椒图的近亲吗,但是长得还没椒图好看就是了……”小白现在还深受阿妈迷之气场的影响,脑回路格外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直到我闻到一股刺鼻的血腥味才反应过来。

  那些家伙,是食血肉的人鱼!

  阿妈大概是摔倒时哪里被礁石划破了,血腥味竟引来了这些怪物。

  但是小白才刚学的狗刨游不快啊!再这样下去,阿妈就要被鱼吃掉了!虽然阿妈被吃掉寮里也会清净很多……但首先大天狗大人就会给小白来个羽刃风暴。

  所以阿妈!小白一定会救你的!

  然鹅。

  直到脱离了阿妈的傻缺气场之后,小白才想起其实还可以叫救命……

  阿妈:我想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最先发现异常的是山兔。

  山兔趴在魔蛙背上啃萝卜干,孟婆被叫回阴界去了没人陪她玩,揪着魔蛙头上的草郁闷成一只安静的兔子。然后她就听到了小白的求救声。

  但总有种不详的预感是肿么回事?

  “山兔,救命!阿妈要被鱼吃掉了!”

  “你说什么?阿妈要吃鱼?”

  “不是!是阿妈要被人鱼吃掉了!快把大天狗大人叫来!”

  “什么?阿妈要吃人鱼?还要叫大天狗大人来做?用人鱼做菜不是叫八百比丘尼大人比较好吗?”

  小白:emmmm……

  论语言不同(狐狸语与兔语)怎么沟通……

  幸好山兔还是最后听懂了我的话,去叫大天狗大人了。

  但都过了这么久,阿妈……还能活着回来吗?

  先不说阿妈,总之小白是死定了……(இωஇ )

  啊,大天狗大人冲过来了,甚至没有看小白一眼。大力抖了抖翅膀上的水,就飞了起来。

  可是大天狗大人!方向错了啊!阿妈在那边!

  紧跟着冲过来的酒吞童子大人也没闲着,鬼葫芦喷出一大团瘴气击向海面。掀起一层巨浪,直接把我甩回了岸边。

  喂喂喂这也太危险了!差点就打到小白了!

  一脸冷峻的鬼王没有理会,只是眼睛死死的盯着海的方向,然后小白也下意识的回了下头。

    被炸上天的,不止小白,还有几条健壮的人鱼。背刺耸立,张牙舞爪,表达出他们此刻极度愤怒的心情。

  在最初的惊吓之后,岸边在一瞬间内变成死一样的静谧,然后是难以控制的混乱和恐慌。

  不只有那么几条人鱼,这片海域充满了不知从何而来,汹涌而至的人鱼。

  若非是阿妈倒霉先中了招,这整片海域,所有的人,都会成为人鱼的腹中餐。

  还是晴明大人冷静,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组织各个式神帮忙疏散人群,因为发现的实在是早,人员伤亡不多,再加上有余钱来海边玩的多是平安京的贵族,干事不积极也就逃命最利落,不出半晌,岸上就跑得只剩我们一家。

  “小白,阿妈呢。”

  “……阿,阿妈被人鱼拖到了海里,大天狗大人去救她了。”我被那一大片的人鱼吓着了,呆呆的愣了好一会儿,才回了句话。

  “这样啊。小白,你跟着神乐他们控制住人鱼群,我去和博雅把结界布置下来。 ”

  “好……等等!那阿妈呢!阿妈怎么办?!”我突然反应过来。晴明大人,您是不是还忘了个被你们宠得无法无天比跳跳妹妹还爱折腾小白擅长以卖萌征服世界的阿妈了?!

  “不是有大天狗了么?”

  “可是!……”大天狗大人去的时候阿妈都不知道被拖到哪里去了喂!

  “小白,放心吧。”晴明展开扇子半挡住脸,神秘莫测地笑了笑,“早在大天狗离开的时候我就叫椒图去看着你们了。”

  “……”晴明大人,请不要随便暴露你 一直都 是个腹黑的事实。

  小白内心os:那岂不是我学狗刨的事(@[]@!!)…我的节操嘤嘤嘤(つд⊂)……

  海上突然刮来一阵腥风血雨,是大天狗大人回来了,手里还拎着一只巨大的……蚌,身后就是愤怒的人鱼群。

  大概是翅膀上的水没抖干以及自身重量原因,大天狗大人几乎是贴着海面飞行,手底下的蚌壳已经被人鱼抓出了几道深深的抓痕。

  “喂!酒吞,接着!”

  酒吞童子下意识伸手去接,身后却突然响起一个他无比熟悉并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声音:“挚友!”

  于是酒吞童子被吓得整个人,不,整只妖都僵住了。

  然后那只巨大的蚌就这么直直砸到了酒吞童子的脸上。

  “挚,挚友!你没事吧!”茨木童子大惊失色。连忙想上前去扶,“给本大爷站住!不许过来!”酒吞一声大吼,喝住了欲上前的茨木。用手擦了擦脸上的鼻血。

  大蚌落到地上,打开了一条缝,椒图抱着阿妈出来,把阿妈递给了酒吞。

  说到这里,还有一段故事。 喂怎么又陷入讲故事情节了快醒醒 想当初酒吞说他来阿妈的寮就是图个清净(因为阿妈并没有茨木),结果没多久,隔壁就搬来了一个大佬,顺带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奶茨木。

  毕竟是大佬,隔壁茨木很快就长成威风凛凛一只大茨,有了几分当年鬼将的风采。

  然后酒吞就变得异常烦躁,几次威胁阿妈要搬家,不然就把庭院砸了云云,都因为寮里一众人的护短而不了了之。

  然后茨木拜访我们寮就变成了日常。

  酒吞来海边,十有八九是为了躲避茨木的纠缠,然而后来就像我们所看到的……

  “那个……上面的人发了话,要求京都的阴阳师都来解决这次人鱼患。”隔壁阿爸不紧不慢的解释着,一边召唤出各式强力式神来。“茨木,你带着他们。”

  “竟敢伤害挚友,去死吧!”隔壁茨木又回头看了酒吞几眼,就带着式神大军气势汹汹地冲向海边了。

  “傻茨。”酒吞随口嘟囔了句什么,低头看阿妈的伤势,浑身上下都是擦伤,尤其是右胳膊上有一道大口子还在渗血,脸色因为失血显现出异样的苍白。

  “这样不行,浸了海水,伤口很快就会发炎的。”酒吞紧锁眉头,张口就喊:“小白……”

  我顿时一个冷战:酒,酒吞大爷,你不会是要我送阿妈回庭院给桃花治疗的吧?拜托!这里离平安京好远的欸!会死狐的!

  “我来就行了。”阿妈标配保姆大天狗大人上线!大天狗大人您真是小白的救星!但是…大天狗大人,您也是满身伤啊……

  “我有带老爷子,酒吞童子麻烦你把老爷子叫过来。”关键时刻还是大佬靠谱,惠比寿一奶一万八的奶量,阿妈才悠悠醒转过来。张口就是:

  “……我好像看到了好多三文鱼刺身。”

  围观五人组:……这孩子/阿妈/笨蛋其实就是个被阴阳师生活耽误了美食家事业的吃货吧。

  “人鱼肉可不太好吃哦,对吧?各位。”八百比丘尼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脸上的笑容大写着black。

  “八百比丘尼?你不是去找雪女了吗?”

  “是的,酒吞童子大人,所以我就让雪女来助你们一臂之力。”

  “内个…”阿妈不甘心自己的理想被破灭(?),弱弱的举起手,说:“雪藏的三文鱼加上大天狗的羽刃暴风,不就是三文鱼刺身了吗?”

  ……阿妈,你的吃货本性大概是没救的了。

【阿妈视角】
  离人鱼乱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两天。

  对于差点被人鱼拖去做储备粮这事,我表示心有余悸然而毫无压力。

  笑话,三文鱼刺身能奈我如何?<(`^´)>

  但因为伤没好,我被禁足一星期不能出门,好无聊……

  “乖,好好待着,我让雪女做冰激凌给你吃。”晴明千辛万苦哄好了自家小祖宗,又对雪女保证绝对不虐待劳工(?)每天8小时工作制过年就帮她把新衣服买回来云云,又匆匆忙忙出门处理别的事了。

  “那个……雪女啊。”

  “什么事?”

  “你能不能给我做份刺身啊?隔壁阿爸家就有池塘。”

  “…………”

  旁边懒洋洋趴着的小白鄙视的看了我一眼:“阿妈,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你有。”

  “我明明每天都有喝核桃露的好不好!”

  “你确定不是被门夹过的核桃?”

  “呃……”
 

  写到后面人物性格都崩的好严重啊……在此告诫一点:千万不要边照顾小孩子边写文!

#lof主抱着自家小表妹被萌得不要不要的#
 
 

   
 

评论

热度(6)